CARAT重量 COLOR顏色 CLARITY淨度 CUT車工


CARAT重量

每一種重量都相對有一個標準的尺寸,如 1.00 carat 的標準尺寸為6.50mm。從鑽石的重量與相對的尺寸,可以知到鑽石車工的好壞。克拉是鑽石或他類寶石的重量表示單位,標示為「ct」,1克拉相當於0.2g。通常寶石重量越重,價值會越高。

COLOR顏色

鑽石顏色等級。 GIA將鑽石的顏色以英文字母D到Z分成23個等級,代表完全無色到淡黃的鑽石顏色。D即為鑽石英文字的第一個字母,也是代表了最頂級無色鑽石。

 

CLARITY淨度

淨度代表鑽石表面、內外部所含雜質程度。依照GIA(美國寶石協會)標準,天然鑽石淨度等級,是以10倍放大鏡觀察做為鑑定標準,鑽石淨度等級共分11個等級:
FL
無瑕級
(Flawless)
IF
內無瑕級
(Internally Flawless)
VVS1
極輕微內含一級
(Very Very Slightly Included 1)
VVS2
極輕微內含二級
(Very Very Slightly Included 2)
VS1
輕微內含一級
(Very Slightly Included 1)
VS2
輕微內含二級
(Very Slightly Included 2)
SI1
微內含一級
(Slightly Included 1)
SI2
微內含二級
(Slightly Included 2)
I1
內含一級
(Included 1)
I2
內含二級
(Included 2)
I3
內含三級
(Included 3)
 

CUT車工

車工條件直接影響的即是鑽石的靈魂-火光表現,也就是鑑定一顆鑽石璀璨與否的關鍵條件。鑽石的車工種類有很多,最受歡迎的傳統圓型鑽石,鑽石璀璨耀眼的光芒,從中心向外呈放射狀發散耀眼風華,達到58切割面,完美演出鑽石奢華高貴之美。金時代鑽石為貴賓嚴格挑選達到完美8心8箭車工的鑽石,讓您真正擁有全世界最璀燦極至的耀眼火光。

鑽石車工方式如下
圓形明亮式車工(ROUND BRILLIANT)
 
公主方明亮式 ( PRINCESS BRILLIANT)
 
心形明亮形 (HEART  BRILLIANT)
 
橢圓形明亮形 ( OVAL  BRILLIANT)
 
橄欖形〈馬眼形〉明亮形 MARQUISE  BRILLIANT
 

梨形〈水滴形〉明亮形  PEAR BRILLIANT

 

三角形明亮形  TRIANGLE  BRILLIANT

 
雷第恩車工 RADIANT CUT
 

祖母綠車工EMERALD CUT

 

枕形車工 CUSHION CUTASSCHER CUT

 
copyright © 2008 Golden Time Jewelry All rights reserved.